【南北】放慢日落

*OOC属于我,美好属于他们。

*请勿上升正主。

*祝阅读愉快。

——————————————————


01.


蒲熠星和郭文韬是什么关系?


如果你拿这个问题去问邵明明唐九洲这一众看热闹不嫌事大的,他们保准会带着一脸标准姨母笑地回答你:“是真的是真的。”


如果你带着这个问题去看他们的剪辑视频,想必也会随着弹幕露出一个大大的笑容,一脸“磕到了磕到了”的表情。


但如果你拿这个问题去问正主呢?


02.


谁都不知道蒲熠星和郭文韬是什么关系。


就连他们自己也不知道。


可能是这个地球上最亲密的知己。


也可能是这个世界上最后的知心爱人。


说来也是奇怪。


明明是两个天南海北素不相识的人,却因为一场节目一次比赛一句调侃而相知相熟。


当蒲熠星想起当初少不更事站在舞台上说出“我再尝试跟他聊三次天,我们有机会成为好朋友”的时候,他自己都有些懊悔,觉得那时候的自己想要得到对方的关注和认同的心情太过莽撞和急迫。


所以少年逐渐长成稳重的模样,学会了藏拙,学会了静心,学会了不争不抢,但却没有学会去好好藏匿眼底的爱意。


他在看向他的时候总是会恍神一下,随即声音便软了半分下来,带着一点不易察觉的神圣感,仿佛对面的人是个软软的天使棉花娃娃,尖利一点都会划伤对方。


而郭文韬总是带着一些尘世中不可磨灭的少年专属的羞涩和稚气,纯净透明,回看他的时候,星眸璀璨,眉眼微弯。


蒲熠星想,满天银河在他眼底,而他在我眼底。


03.


再多的烈酒,也喝不醉一个心里头藏着事的人,再多的安神茶也无法帮助一个彻夜不眠的人。


郭文韬在朋友圈得知蒲熠星要出国留学的消息的时候,其实并没有太多的惊讶。他从第一眼看到蒲熠星的那一刻起就知道,这个人身上是带着一股子狠劲的,是会为了他的目标理想一头扎进去的那种。


那样的人,理应是要去见见更大的天空的。


当年的比赛结束后,微信里再怎么聊得热火朝天,微博上再怎么互相cue对方,到最后也不过就是各奔东西,祝贺彼此前程远大。


“发乎于情止乎礼。”


这个道理他们俩比谁都懂。


所以他走的那天,只是留了个电话说了句:


“再见。”


再来多少郑重的告别都没意思。


郭文韬略微翘起嘴角,咧开一个小小的笑。


都是奔着月亮跑的人,迟早会在终点见的。


04.


你说蒲熠星在说“如切如磋,如琢如磨”的时候脑子里第一个蹦出来的能是谁?


你说郭文韬在看见自己和蒲熠星撞脸的照片的时候会想什么?


少年一生多逍遥,看遍金榜题名长安风华,可是能够入眼的也没几个,再准确一点,心里揣着的也就那么一个,天上地下独一份。


他们俩永远不会说什么“喜欢”和“情爱”。


他们不屑于这个。


他们俩就坐在那个天台上,看着太阳变成橘黄色,慢慢加深了轮廓,中心部分再变成了橘红色,像以前语文书上写的半个高邮咸鸭蛋,一点一点地沉了下去。


蒲熠星看得有点饿了,肚子不争气地瘪了下去,打算喊郭文韬进屋点外卖。


转头却瞥见身边男孩的脸颊被映上了夕阳橘红色,耳尖红扑扑的,眼眸也是亮晶晶的,他一直都是这样的一副对世界充满好奇的少年的模样,像个初升的小太阳。


外边的太阳落了,他心里的太阳才刚升起。


蒲熠星突然不太想动了,也不再去想吃饭的事了,顺着郭文韬的视线继续看这场日落。


只是有几个瞬间还在忍不住地去想。


有没有什么办法能让这场日落再慢一些。


05.


蒲熠星和郭文韬是什么关系?


连他们自己永远都不知道。


我们也永远都不会知道。



评论
热度(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南珩/Powered by LOFTER